养老中。





长弧。
不定时更新。

【喻文州x你】你好,喻先生。(一发完)

※送给 @你豆爷  提前祝生日快乐!!!
※私设+ooc
※灵感来自东野圭吾《时生》超喜欢东野大大!
——————————————————

喻文州是你的男朋友。

这个事实能让你至今想起来都觉得不可思议。他很温柔,很体贴。会顾及你的感受,会把一切事物都料理的很出色,而且他,很爱你。

看着不远处颀长的身影,你又一次忍不住笑了出来。这么完美的人啊,是我的。

你常常会怀疑这一切是不是真的,他太过出色,你害怕梦醒了他就会离开,而他每次都会用实际行动告诉你,他对你的爱,是真的。

比如现在,他正排队给你买最喜欢喝的红豆奶茶,你的胃不是很好,只能喝温热的养胃的东西,他一直都记得。些许阳光照在他身上,眉眼温和的人给予你无声的安稳。你站在马路对面,安静地等候着。

过了一会儿,他拿着奶茶冲你挥了挥手,嘴角温柔的弧度让你深陷其中。

他举步走来,眼里似乎除了你容不下其他。

所有的赞美都集中在他身上,似乎老天都觉得太过偏爱。

你笑眯眯地望着他,而下一秒,眼里的笑意瞬间消失,似乎看到了什么极其可怕的事情,瞪大了眼惊慌地喊道,

“不要过来!!!”

“滴————”

这汽车喇叭声穿透的,似乎还有谁的心。

一束白光晃过,什么也看不清楚。

红豆奶茶摔在地上,随着汽车轱辘的碾过,一颗颗珍珠碎了满地,他伸出的手对着你的方向,似乎想要握住什么却从指缝溜走,那双被你虔诚吻过无数次的手慢慢下垂,聊无声息地歪在一边。

眼前突然一片黑暗,耳边充斥着嘈杂的声音。

你努力地想靠近他,双腿却不听使唤,止不住地颤抖。胸口窒的发闷,像有铁锤锤在上面,身子不由自主地倒下。

好黑……

好冷……

你蜷住身子,努力把自己缩的很小。脑海里不断播放的是那一幕——

温柔的脸,刺耳的喇叭,红色的血……

不要……

不要!!!

你像是处于极度梦魇之中,有什么牵扯着你睁不开眼,浑身如置于冰窖般寒冷,像有铁锁把你牢牢困住,你努力挣脱着,却是徒劳般下沉,隐约有一双手向下拉着你坠入地狱。

直到被黑暗吞噬,意识完全消散的时候,有一个声音响起——

给你一次机会,改变这一切。

(一)

喻文州,G市大学的数学老师。他逻辑思维能力很强,说实话,凭他的技术水平当教授都绰绰有余,却一心要回报母校来这里当一个普通的数学老师。连校长都感叹有些大材小用了。

“叮铃铃——”

下课铃声一响,那些睡觉的的同学瞬间把脑袋抬起,一个个背上书包迫不及待的冲出教室。

喻文州无奈的叹了口气,这些大一的学生似乎是因为刚上大学,玩心都还没消退,加上对大学生活的好奇,上课的时候几乎没有人在听他讲课。

他平时说话的语调本就平缓,加上是数学这门对大多数学生来说都认为是比较枯燥的学科,使原本就糟烂的数学成绩更加惨不忍睹。

得想个法子改善一下才行。喻文州在心里想道。

外面的夕阳给天空染上了淡淡的橘红色,半个日头在天边渐渐下沉,余下的日光照在地面上都镀了一层暖意。他的影子被拉的很长,一个人静静地走向校门口思考着改善的方法。

“喻老师!请等一下!”

喻文州停下脚步,看向声音的来源,一个扎着高高马尾的女孩,一米六五左右的个子,大约二十岁出头的样子。让他疑惑的是,这个女孩并不是他的学生,对于身为数学老师的记忆力他还是有信心的。

那女孩跑到他面前,马尾在她脑后摆来摆去,双眼很清亮,让他有种说不出的熟悉的感觉。

喻文州停下脚步,见她清了清嗓子,然后笑眯眯地说,“喻老师,你好,我是你的学生。”

(二)

你再次醒来的时候,是在喻文州家里。

这个地方你很熟悉,却又很陌生。

还是那个格局,还是令你安心的感觉。只是房间里家具的摆设却有所变化,这是,喻文州在遇见你之前所住的环境。

这是什么情况?

脑海里突然想起彻底昏厥之前的话

“给你一次机会,改变这一切。”

慢慢消化品味着,难道……自己这是穿越到了喻文州的过去?

这个认知让你既高兴又为难。

可以改变这一切当然是好的,可是……喻文州的过去,并不曾有你的存在,该以什么身份面对他呢?总不能直接说我是你女朋友吧?这很可能会被当成花痴女直接打包扔出门啊。

你低头看了看,跟着自己穿越来的只有当时穿的一身衣服,以及衣袋里的钱包钥匙和手机。

有些苦恼的揉了揉额角,自己身上,并没有什么可以证明与喻文州有关联的东西……

不管怎么样,也应该先找到他再说。

你看了看表,快到他下班的时间了。

起身出了门,按照记忆向他工作的学校走去。

橘红的夕阳下,远远就看见一个身影,他的影子被拉的很长,你不知怎的,心里竟有了些心疼,在过去,他是这样孤独吗?

慢慢走近,他的脸被映的有些发红,嘴角依旧挂着熟悉的弧度,低着眉似乎在认真思考些什么。

你叫住了他,他疑惑的回头,视线对上的那一刹那你几乎要忍不住流泪,还是记忆里的模样,他还活着,真好……

你扯出一个笑容,“喻老师,你好,我是你的学生。”


(三)

喻文州明显将你当成了喜欢恶作剧的学生,没太在意的点了点头,“你好,嗯——你是有数学题不会吗?”

你摇了摇头,“我是想……请你收留我一段时间。”

……

良久的沉默。

喻文州明显有些愣住,缓过神来又皱了皱眉,“为什么?”

“额……这个,说来话长了……”你挠了挠头,说实话,你也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解释。

“边走边说吧。”

良好的修养让他没有直接拒绝,率先向前走去,这孩子或许是新来的学生吧,他想着。

你在他身后跟着,看着他原本孤零零影子旁边又多了一个,显得不再那么孤单,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你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心里有点儿期待他能有印象。

喻文州顿了顿脚步,“抱歉,我不记得了。”他眼里含了些歉意。

“我是你的学生。”你在他身后补充。

他转过头看着你,温和的眸子带了些光亮,有些戏谑的意味。

“唉,你别这么看着我,我真是你学生……”你被他看的有些不自在,感觉脸上的温度有些上升。

见他还是一副“信你我就是傻子”的表情,你咬了咬牙,把心一横说道:“你叫喻文州,今年二十五岁,是G市大学的数学老师,生日是二月十号,喜欢吃白斩鸡,不经常锻炼却有六块腹肌,唔……手感蛮好,喜欢穿白,蓝色的衣服,左肩膀上有一块红色的胎记,右大腿根有一颗小痣,家里的床单是——”

“停!”

“……粉色的。”

你见他揉了揉额角,眉头轻微的皱着,耳根有一抹淡粉色,那粉色快速地向上蔓延,染红了整个耳朵。

半晌,他眯起了眼,脸上常挂着的微笑渐渐扩大,审视的目光在你脸上徘徊。

“我真是你的学生!”你觉得自己头都大了,看他一副关爱智障的表情,只能拿出杀手锏了,“说出来怕你不信,我其实……是你未来的学生。”

你拿出衣袋里的一串钥匙,“你看,我这儿还有你家的钥匙呢!”你看着手里的钥匙,突然想到了什么,“文州!你看这钥匙链还是你送我的呢!”

他抿着唇看着那串钥匙,拿出自己的比对了一下轮廓,握着钥匙的手渐渐发白,轻笑了声,“这钥匙链,倒符合我的审美。”

他看着你的眼神多了些你看不明白的情绪,却勾的你心痒,“那么,请跟我来吧。”

(四)

喻文州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他看见那个女孩子莫名的就很熟悉,心底里一直被压抑着的什么东西叫嚣着要破土而出。那女孩笑起来的模样让他感觉很温暖,让他忍不住地想要去接近。

她的名字……他从没有听过,但总觉得好像在自己生命里出现过。

他第一次对自己的记忆力产生了怀疑,难道真的是曾经教过的学生?

没有想到的是她竟然对自己这么了解,甚至连某些隐私她也清楚……

喻文州心里有了些异样,他像是掉进了泥潭,离手边不远处有块浮木,却怎么也够不到。她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会对我这么了解?为什么会有我家的钥匙?又为什么……会让我感到那么熟悉?

喻老师似乎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事儿。

“那么,请跟我来吧。”


(五)

你跟着喻文州回了家,叫了点外卖。你在家里来回转悠,“我可以把它们换下位置吗?”你指着两个家具问。

他微愣,随后点了点头,在旁边帮着你弄。将家里家具的摆设成自己熟悉的样子,你满意地拍了拍手。他似乎有点意外,“这样看起来更顺眼呢。”那一瞬间的眉眼温和让你感觉他认出你了。

当然,那只是错觉。

他切了些水果放到盘子里推到你面前,“要喝点什么吗?”

你接过盘子,笑眯眯的说,“不用了,谢谢。”

他点了点头,没再多说什么,走进了卧室。

你睡前习惯喝一杯热牛奶的,他那时一直都记得,心里有点小失望。

过了一会儿,他从卧室出来,怀里还抱着被子和枕头。

“不早了,早些睡吧。”他将被子放到沙发上,又想到了什么,“你可以把房间反锁,钥匙在卧室里。”

你有些好笑,一时有些忘了身份,“怎么?喻老师难道还会做些什么出格的事吗?来呀,我不怕!”你得意洋洋地冲他扬起下巴,还伸出手指勾了勾。

喻文州的目光顿时沉了下来,眼里漆黑如墨,就那么牢牢地锁着你,像是有一股股漩涡,好看的唇角一边勾起。

见他这幅样子,你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尴尬地收回手,干笑了两声。

刚想溜之大吉却懵地被人一拽,后背抵到墙上。周围充斥着熟悉的气息,那引得你心跳加速的人离你不到一公分,他温和带有磁性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怎么?你以为我不会做什么吗?别忘了,我可是个正常的男人呢。”他温热的呼吸吹拂在耳边,你只觉得腿有些发软,像是要瘫在他怀里。

你的呼吸有些急促,刚想说些什么却被他微微推开,熟悉的气息散去,“抱歉,我失礼了。”

他脸颊有些发红,眼神有些躲闪的没有看你,草草道了个歉就离开,顺便关上了卧室的门。

你摸了摸鼻子,什么嘛!

很快,浴室那边传来了一阵水声。你正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这时候不由得一惊,难道他刚才……真的把持不住了?

你将被子蒙住头,缩在里面笑的直颤。

窗外星辰点点,一朵乌云遮住了月亮,不一会儿乌云散去,半边月牙挂在上空像是与周围的星光悄声诉说着什么。


(六)

在浴室里的喻老师则一脸苦闷地洗着冷水澡。

二十五年没有交过一个女朋友。即使是生 理需求,也都是自己解决。从没有过因为某个女孩子动过情,可这次,他竟然因为一个完全不了解的人……

果然是禁.欲太久了吗……

他自嘲般笑了笑。

脑海里突然想起刚才那一幕,离得那么近,可以看清她长翘的睫毛,闻到她发间的清香……

他伸手将水温调的更凉了些。

……

天还没大亮,外面的天空仍呈现着淡青色,火红的日头慢慢向上爬着,周围绕着暖橘色的光亮,随着暖色的扩散,驱散了不少雾气。

喻文州一早就起了床,他洗漱完见你的房门还禁闭着,也没去打扰,只倒了杯牛奶,烤了两块面包放在桌子上。杯子下面压着一张小纸条,“我去学校了,记得吃早餐。”

做完这些,他自己都有些愣住。明明之前一直是一个人,从没有过照顾人的经历,然而这些事他却做的很顺手,好像已经练习了很多遍。

将脑海里乱七八糟的东西驱逐,他打开电脑一边吃着面包一边为今天的课程做准备。

备完课后,他看了看表,到了该上班的时间。

而卧室的门依旧紧闭着,他想了想,拿出笔又写了张纸条压在杯子下面,“记得不要随便开门。”

然后起身,拿着公文包和笔记本离开。

到了学校看着寥寥无几的学生,他叹了口气。马上就要上课了,人却还没来齐,虽然他也不想数学课被安排到第一节。

直到上课铃声响起后五分钟,人才陆陆续续的来齐。

“好,我们现在开始上课。”

喻老师刚拿了根粉笔准备写课题,却顿了顿看向门口,“校长,您……”

“喻老师。”中年的校长模样很是可亲,微凸起的啤酒肚倒显得有些可爱。

“没提前跟你打声招呼实在抱歉,今天新来了位借读生,想来喻老师班,你看看方便吗?”

从校长身后站出来个女孩子,扎着高高的马尾,俏皮的笑着,“你看,我说过的我是你学生。喻老师,你好呀。”


(七)

你很早就起来了,在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小心翼翼地洗漱完,确认没有弄醒喻文州,你尽量放慢动作开了门,去给自己弄个合理的身份可以时时刻刻陪在他身边。

于是你去了他所在的学校,没有想到的是校长竟然这么早就来了,原以为得等上一阵子呢。

校长是个很好说话的人,你简单的办理了借读手续后,说明自己想在喻老师教的班级,他也很爽快的答应了。并且在还没正式批准借读的这段时间可以在班级里听课。

“你看,我说过的我是你学生。喻老师,你好呀。”

想起他当时轻微的错愕,你就忍不住想笑。

坐在座位上看着喻文州细心地讲解数学题,他讲的什么全没有听进去,只觉得他的声音十分勾人,认真的样子也极其迷人,修长的手指握着粉笔勾勒出的轮廓好看极了。真是,怎么看都看不厌。

“靠窗户第三排的同学,请你来重复一下这道题的解题过程。”

你正笑眯眯的盯着他看,却突然发现全班同学的目光都集中在你身上,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他刚才说的话,不由地有些惊讶,“你是……叫我吗?”你指着自己的鼻子慢慢站起身。

他面带微笑地点了点头,心情似乎很愉悦。

“抱歉啊,我没听。”你冲他眨了眨眼,很诚恳地说。
粉笔在黑板上滑动了下,他似乎没想到你会这么耿直,“……请坐吧,要认真听课。”语气有些无奈。


(八)

喻文州在讲台上讲课的时候总感觉有人一直将他盯着,回头正对上你毫无掩饰的视线。他起初还以为你在认真听课,于是讲的更加详细卖力,可慢慢他察觉到有些不对,不管他如何强调这里是重点,甚至还换了彩色粉笔标记了下,你还是只笑眯眯的瞅着他。

“请你来重复一下这道题的解题过程。”

答案就在黑板上摆着,只要稍微听点课就能回答上来。

“抱歉啊,我没听。”

喻文州的嘴角抽动了下,“……请坐吧,要认真听课。”

他感觉有些头疼了。

那她一直在盯着的是什么?

转过身继续讲题时,依旧能感受到那火 辣辣的视线。喻文州感觉自己讲题的思路有些乱,脑海里一直蹦出些奇奇怪怪的念头。一向认真严谨的他竟然出现了一个小错误,幸好多年的教学经验让他及时改正过来。

“叮铃铃——”

呼。

他第一次感觉到下课铃声是这么美妙,这节下课是午饭时间,喻文州走到你面前,“不介意的话,一起去吃午饭吧?”

“好啊!”你揉了揉肚子,“我早就饿了!”

教师食堂跟学生食堂是分开的,但这次他陪着你一起来了学生食堂。人很多,打饭的饭口却很少,你们好不容易打完了饭,找到空位准备填饱肚子。

喻文州扫了一眼你盘里的菜,在心里记了下来。

嗯?还有一杯红豆奶茶?

他感受到他的视线,双手捂住奶茶,“真巧啊,这里竟然有红豆奶茶可以喝。”

“嗯,这里的饮品还是挺全的。”他随口应和了声。

你盯着手里的奶茶,又想起了宛如噩梦般的那天。你努力地不去想起,那里已经成了一个禁地,是你永远也不想揭开的伤疤。你不止一次怀疑过,眼前的一切是不是真的?你害怕这一切都是你臆想出来的,害怕会有人叫醒你,然后说 : “梦醒了,别骗自己了……”


(九)

放学了,你伸了个懒腰,第一天当他的学生你还是感觉有些怪怪的,但似乎还不错。拿起书包准备跟他一起回家,在教学楼里绕了几圈才找到数学教研组的办公室。

门没有关,你轻轻敲了两下门却没有人回应,慢慢推开门,不愧是数学教研组,办公室里挂满了数学模型,成摞的卷子放在复印机上你忍不住“啧啧”了两声。

办公室里静悄悄的,在靠窗户的角落里有一人安静地趴在桌子上,他似乎是睡的很熟。你慢慢地走近,他额前有几根头发随着清浅的呼吸起伏,大约是昨晚没有睡好,竟然做着做着教案就睡着了。你拿起他搭在椅子后的大衣轻轻盖在他身上,拉过旁边的椅子拄着下巴欣赏起他的睡颜。

他睡觉的时候会露出少见的孩子气,你将他额前有些凌乱的发丝拨到脑后,指尖碰到他微凉的肌肤,像是触电般缩回,你愣了愣,不由得有些好笑。

这个人前不久还是你的男朋友,怎么现在碰一下都要这么小心翼翼了。

你视线下移,落到他好看的薄唇上,你咽了咽口水,淡粉色的唇对你的吸引力实在是太大,而且那里的美味你是品尝过的。你止不住地心痒,一下,只要一下就好,你在心里为自己开脱,一边凑近那令你垂涎已久的薄唇。

温润的触感让你舍不得离开,熟悉的气息熟悉的感觉让你留恋不已,你就这么轻轻贴着他的,柔软的唇瓣轻轻描绘着他的唇形 。突然他的睫毛颤了颤,你连忙退开,像做错事的孩子般不知所措,他缓缓睁开眼,深邃的眼眸带着些迷茫惺忪。

你在心里松了口气,见他拉了拉身上的衣服,“谢谢你。”

他似乎没有发觉你做了什么,脸上惯有的温和的笑容不曾褪去,“抱歉,一不小心就睡着了,等很久了吧?”

他带着明显生疏的语气让你有些不自在,“抱歉”这两个字应该是他对你说的最多的话了。

你摇了摇头,“没有,我也刚到。”只是趁着你睡觉的时候做了些不太光明磊落的事儿而已。


(十)

喻文州并没有睡熟。

他在你敲门的时候就已经醒了,不过出于好奇的心理,他想看看你会做什么,就闭着眼继续装睡。

当身上盖了一件衣服时,他心里有一股暖意滑过。为了避免尴尬,他并没有立即睁眼。但他没有想到你接下来的举动,当那柔软贴在自己唇上时,喻文州震惊了下,心底有了不一样的情愫。他几乎是屏住呼吸,仔细地品味唇上柔软的触感,太过于紧张,他的睫毛忍不住颤了下,那令他迷醉的香软徒然离开,心里好像有些失望与不舍。

喻老师二十五年以来,第一次有了动心的感觉。


(十一)

几天之后是他的生日,这天正好是周末。

你绞尽脑汁想给他准备一份生日礼物,却想不出什么新颖的。其实你最希望的就是把自己当作生日礼物送给他,但你似乎已经能预想到结果……

于是干脆选了最简单粗暴的方案。

喻文州回家的时候挑了挑眉,屋子里弥漫着一股熟悉的味道。

“生日快乐!”你从厨房走出来,带着你准备的礼物。

他盯着你手里的礼物,勾了勾唇,“白斩鸡?生日礼物?”

“嘿嘿,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你举着盘子得意洋洋的等夸奖。

他生疏客气的微笑里似乎带了些真心,眼里流露的温柔让你失了言语,“谢谢你。这还是,长大以来第一次有人给我过生日。”

你讷讷的开口,“如果你愿意,我可以陪你过今后的每一个生日。”

他听出了你话里的意思,不去看你期待的眼神,只是微微的笑着,那让你沉迷的柔情已不复存在,他没有给你答案。

心里涩涩的,你低下头,装作不在意的转移话题,“快吃吧,不然该凉了。”

他又道了声谢,疏离的语气将你们二人完全隔开,那像是一道防线,不论如何努力,越不过去的红线。

你都有些敬佩当初的自己,花了多大力气才走到他心里。不过是重来一次,怕什么!

你在心里给自己加油打气,握紧的拳头似乎能给你坚持下去的力量。

他的吃相很优雅,不紧不慢的样子让你恨不得冲上去替他风卷残云。不过他吃饭的速度倒很快,你起身去收拾盘子,却不料一阵眩晕。

连忙用手撑住桌角,捶了捶脑袋。

“你怎么了?还好吗?”

你转头对他笑了笑,“没关系,可能是最近没休息好。”

“这些我来收拾就好,你快去休息一下,最好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他不由分说地接过盘子,眼里不加掩饰的担心让你差点红了眼眶。

喻文州,你心里是有我的,对吗?

你张了张口,最终没有问出来。你害怕听到他生疏客气的话。给我个理由,让我坚持下去,哪怕是我的想象。

你没有听他的话在家好好休息,第二天一早就悄悄来了学校,不想浪费哪怕一秒跟他相处的时间啊,毕竟,自己的时间可能不多了。

你的身体支撑不了多久了,在这个强求来的时空里。你清楚地意识到。

咦?这是什么?

你从书桌里拿出了一个信封,是少女系的淡粉色。

你疑惑地拆开信,越往下看你的脸就越红。

自己这是……被人表白了?

少年青涩的情意都写在了这张纸上,从他腼腆的话语中你能感受到他是第一次写情书,语句磕磕绊绊的却不失真心,他的字迹很工整,一笔一划似乎都酝酿许久才落笔,一字一顿都极其认真。

你看了眼底下的署名,似乎有些印象。

“还没看够吗?”

身后有温润的嗓音传来。

你吓的赶紧将信纸藏到身后,不过好像没什么用。他就在你身后不到十厘米的地方,信上写的什么一眼就能看清。

你咬着唇不知道说什么好,要不要解释一下……?不过好像没什么可解释的,而且,他也不一定在意啊……

你在心里纠结着,小心翼翼地抬头去看他的表情。

还是那副样子,嘴角勾起的弧度都没变半分。冷漠疏离的看着你,眼里没有一丝不满的情绪。大概是,不在意的吧……

你捏着信纸的手渐渐攥紧,心里堵的难受。想要解释却放弃了,何必要自作多情呢?


(十二)

喻文州知道,他在逃避。

独自生活了这么多年,他早已习惯了一个人。而现在却突然出现了个女孩子在他生命里,一贯的生活被打破,一向镇静沉稳的他,也有了束手无措的时候。

喻文州在办公室里揉着太阳穴,又想起你当时失望的表情,心下不由得一阵烦闷。

也不知道她现在好些了没有。

他最终还是放心不下,去教室看看你。却不想碰到这样一幕,你脸色发红地读着一封信,害羞的模样让他一眼就能看出那信里写了什么。

他慢慢绕到你身后,冷漠地扫过那封情书,见你仍是一副神游万里的样子,他忍不住开了口。

“还没看够吗?”

他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感受,好像一样本来属于自己的东西被人觊觎了一样不自在。

喻文州低头看着你,本想听听你的解释。却见你一直咬着唇不说话,眼神躲躲闪闪不敢看他,活脱脱一副少女怀春的模样。

喻文州强压下心头隐约的怒气,斟酌着语句,“虽然现在已经上了大学,但也应该以学业为主……”

这话他自己都觉得牵强。

你仍是低着头不看他,他心里没由来的一阵烦躁,“总之,不许答应他。”

你的身子一震,不敢置信地看着他,脸上的欣喜还没来得及形成,就听他补充:

“你现在应该以学业为主。”


(十三)

那封情书最后还是被喻文州没收了。

你不知道他的想法,但选择了自己心里期望的那一个,他心里有你,只是害羞不敢说而已。

这个念头让你连最近学习都倍感动力,当然这种动力截止在下午考试之前。

看着桌子上的测验卷,你苦闷的咬着笔帽,这些题你隐约地记得他都讲过,清楚地记得自己没听。

你看着只写了个名字的卷子,无奈地在一旁画圈圈。百无聊赖下在试卷上写满了他的名字。

对着写满他的名字的卷子发了一小时的呆,想象了下你和喻老师美好的未来。

收卷子的时候你想了想,还是不要交了。这样还可以找到个好理由去跟私人家教亲密 接触一下。

拿着卷子轻车熟路地找到数学教研组,你趴在门缝上偷偷地往里张望。

你握着试卷的手倏地攥紧,喻文州正在跟一个女老师研究数学题。

学校里喜欢喻文州的人不少,这你早就知道。而这个女老师就是其中一个,喻文州大概也有所发觉,每次见面都只淡淡的打声招呼,两人从来没有距离在一米以内的时候。

而这次,你从门缝望去,两人的头挨得极近,他似乎没有察觉到,眉头微蹙着,像是被难住了。

而那个女老师则面色微红的时不时看一眼喻文州,眼瞅着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近,你再也忍不住,推开门面带讥诮地看着抬起头来的他。

“喻老师,好福气呀。看来我来的不是时候。”你压住胸口翻涌的怒火,告诉自己不要冲动,不要冲动。

喻文州皱了皱眉,察觉到两人的距离后,将身子退开些。

那女老师不悦地皱了皱眉,“你进来前为什么不敲门?”

你挑眉,一股怒气到了嘴边,不假思索地说:“呵,怎么?打扰你的好事了?”

“你、你胡说什么!”女老师的脸瞬间变得通红,猛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我说什么你心里清楚!我亲眼看见——”

“够了!”

钢笔被重重地拍到桌子上。

你的话被堵住,不敢置信地看着喻文州。

这是你第一次看见他生气,眉头紧紧地皱着,薄唇微抿。

你低头,那写满他名字的试卷早被你揉成了一团,随手扔在了地上。

“道歉。”冰冷冷的两个字被他生硬地抛出。

你面无表情地看了眼他,心里竟觉得荒诞极了。你差点忘了,眼前的喻文州现在并不是你的男朋友,而是你的老师。你没有资格吃醋,更没有资格插手他的生活。

“你是学生,这怎么能是学生对待老师的态度?”

他的语气明显缓和下来,你却什么也听不进去。努力了这么久,他一直把自己抛身在外,像看小丑一样看着你。那条红色的界限,他一直不肯让你迈进半分。

脑袋又是一阵阵眩晕。

该到此为止了,放手吧。

你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转身,离开。


(十四)

喻文州没有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

他只是和同事讨论了一下数学题而已。那张卷子正是你今天考的那张,他几乎能想到你对着卷子头痛地模样。
轻笑了声,继续钻研这道题。

不巧的是,他似乎钻进了牛角尖,思路好像完全朝错误的方向发展。而现在教研组里只有那个女老师,喻文州并不愿同她接触,有意无意的总会避开跟她见面的场合。而此时实在是迫不得已。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两人的距离会变得那么近,看到你脸上的讥笑,他觉得有必要解释一下。

却被旁边的女老师抢了话。

而你的怒气则一发不可收拾。

他呵斥了你,是站在师生角度,他自然知道那女老师抱的什么心思。但如果让你直截了当捅出来,那两人以后还怎么做同事。

看着你跑出教研组,他的脚忍不住向前挪动了下。

那女老师也知趣的离开。

向前捡起被揉成一团的试卷,展开。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他的名字,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滋味。心脏像是被蚂蚁啃咬一样,又痒又痛。

抬眼见有个学生急忙忙地朝这边赶来,“喻老师,您快去看看吧,那新来的借读生,她、她晕倒了!”

喻文州一惊,心里猛地一抽痛,连外套都来不及拿就急忙跑了出去。


(十五)

喻文州赶来的时候你已经醒了,忍着眩晕感离开教研组后,你本来想撑到家再说,没想到被打闹的学生不小心一撞竟晕倒了。你躺在医务室里望着天花板,回想最近做的这些荒唐事。

听到声响,你转过头,“你怎么来了?”如同机械一般,声调毫无起伏,没有感情。

你从没用这种语气跟他说过话。

“好些了吗?”他像是没有察觉到一般,走到床边掖了掖被角。

“不用你管。”你扭过头不再看他,害怕再多看他一秒眼泪就会控制不住流出。

他不再说话,站在床边静静地看着你,你看见他手里拿着的,正是你那不成样子的试卷。

你思考了下,组织好语言打破这沉默,“文州,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来自你的未来。”

他微愣,摇了摇头。

你清了清嗓子,将自己的事娓娓道来。

……

你喝了口水,“总之一句话,我不是这个时空的人。你可能会觉得不可思议,但确实是这样。我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在这里待多久,但我一直想着,能多在你身边待一秒也好。”

泪水打在手背上,你抹掉脸上的泪痕,“我喜欢你,一直都喜欢你啊!可你呢,总是以旁观者的身份看我在这儿自作多情,我受不了了……真的快受不了了……”你捂住脸,无助地哭泣。

双手被一双温暖的手握住,你抬眼看他,泪水模糊了视线,看不清他的表情。

“抱歉,是我的错。让你等了这么久,我的女孩。”

他前倾,吻去了你脸上的泪珠。小心翼翼地触碰着你的唇角,然后轻轻贴上,就这么覆着。

你愣住,被他微凉的唇贴着,似乎能感受到他这么多天的纠结与苦恼。

“我也喜欢你,我的女孩。”

轻声的呢喃传入耳际,唇上微微的颤动酥酥痒痒,他眼里的柔情令你万分熟悉。

我的文州,回来了。


(十六)

他牵着你的手,十指相扣。

两人就这么走在校园里,引来一路的指指点点。

你有些不自在,他却一直温和的笑着,还会对周围的人点头问好。

这件事很快就传遍了整个校园,对他的名声自然有损。校长也因为这事委婉地跟他谈过。

他却一直握紧了你的手,温和有力的声音让你忘不掉,“从跟她在一起的那一天开始,我就做好了这个准备。”

校长愣住,半晌长长叹了口气。

“你们年轻人的事,自己处理吧。当初我就看这丫头不像是来学习的。”他挥了挥手,将你们赶出了校长室。
中午吃饭的时候,自然又引来了一群人。

他们似乎没打算瞒着你们,议论的声音一句一句都传到你的耳朵。

喻文州还在安安稳稳地吃饭,时不时给你夹两口菜。
那些不堪入耳的话语你听了都难受,他却能保持这般镇定自若。

终于,在又一记嘲笑声传来时,你猛地把筷子排在桌子上,霍地起身。

“我们怎么样还轮不到你们来评头论足。说别人前先看看自己那副德行。”

喻文州皱了皱眉,想要拉你坐下。你掰开他的手,“不就是因为喻文州是我老师吗?好啊,我一个借读生也不怕什么,正好手续还没正式办下来。从现在开始,我不是这个学校的学生,也不是他的学生,只是他的女朋友。”

那些议论的人似乎没想到你做事这么果断,小声嘟囔了两句也就闭了嘴。

喻文州拉了拉你,示意你坐下。

“你不必这样的。”他笑着揉了揉你的发,眼里的宠溺毫不掩饰。

你撇了撇嘴,你怎么会知道,我有多喜欢你。我怎么舍得让你受一点委屈?


(十七)

你在家里无聊的揪着花瓣。当初说要退学有一些原因是为了逞口舌之快,凭着一股蛮劲儿直接找到了校长办理退学手续,喻文州在一旁怎么拦也拦不住。

现在退了学,窝在家里却不知道干些什么。

好想他啊……

脑海里不断重复这个念头。

也不知是不是他有所感应,门“咔”的一声被打开。

他的发丝有些凌乱,显然也是迫不及待想要回家。

“文州,我好想你啊!”你扑到他身上蹭啊蹭,嗅到一股熟悉的香浓的味道。

“哇!红豆奶茶!文州我爱你呀!”说着朝他的唇上亲了一口,发出“啵”的一声响。

他的眼眸一沉,将红豆奶茶放到一边。

“这样可不够呢。”

深邃的眼眸紧紧盯着你,慢慢靠近。双唇相贴时你能感受到他唇瓣的凉意,这次不仅仅是贴到一起。他青涩的用舌尖描绘着你的唇形,一点一点的深入,尽情地掠夺着你每一寸甜美。

你瘫软在他怀里,听着他沉稳有力的心跳,扬起头亲了亲他的下巴,又缩到他怀里偷笑。

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你贪 婪地享受他的气息。



(十八)

今天是周末,你拉着他陪你出来逛街。

他就在后面跟着,帮你拿着大包小裹的东西。你拿着棉花糖,站在他前面,看着他眼毫不掩饰的温柔爱意弯了唇角,拉下他的脑袋在他唇上偷了个香。

他双手都拿着东西只能任你摆布,无奈地地下身子配合着你。

走的累了,你在路边的长椅上坐了下来。

“那里有饮品店,你等一下。”

他将物品放在长椅上,抬手刮了一下你的鼻尖。

你看着他的背影忍不住偷笑,这就是你们之前的样子啊。可这样的生活又能保持多久呢?你抬手遮住太阳,在阳光下你的手趋于透明。忍不住叹了口气,早晚,是要离开的。

你坐在椅子上等得急了,站起身在人群中找他的身影。
他刚好买完,一手拿着红豆奶茶,笑意盈盈的望着你。
你嘴角刚要翘起,脑海里却突然出现那可怕的一幕。

这一切,都那么似曾相识,熟悉的可怕。

“不要!!”你猛地冲了过去。

白光一闪,汽车前灯晃花了眼。

依旧是刺耳的喇叭,红色的血。

躺在地上的人却换了。

他失神了一般将你抱在怀里,嘴唇不住地颤抖。红豆奶茶洒了一地,浓香飘散在风中,又消失不见。

还是没有喝到啊。

你想开口告诉他不要怕,却没有力气张开口。

努力想扯出一个微笑,却正对上他没有焦距的瞳孔,嘴里尝到了一丝咸意,也不知是谁的泪。

“未来……等你。”


(十九)

喻文州已经不知道这是第几次惊醒。

那可怕的一幕在他脑海里不断放映,你在他怀里渐渐变得透明,直至消失。

他找遍了所有地方都寻不到你的踪影。学校里的人都说喻老师疯了,他在找一个女孩子,一米六五左右的个子,扎着高高的马尾,一个不曾存在过的女孩子。

除了喻文州,没有人记得你。

校长的名单上都没出现过你的名字,像是被凭空抹去了一般。

怎么会……

就像不曾存在过一样。

他没有放弃,一遍一遍地找着。

找不到……找不到……

他第一次感到这么无力,唯一支撑他坚持下去的,就是你最后说的几个字,“未来……等你。”

还会再见吗?

他躺在床上,周围是冰冷的空气,没有丝毫你的气息。就连那些家具,也还都是原来的模样。他的心口空虚的厉害,每一次呼吸都是煎熬。

他每天都会买一杯红豆奶茶,等着你回来。


(终)

这天他依旧买了杯红豆奶茶。

捧在手心,捂在心口处。

他嘴唇轻勾着,像是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儿。将奶茶放在了最靠近心脏的位置,温热的似乎能驱走心底的寒冷。

“喻老师,你好,我是你的学生。”

喻文州身子猛地一僵,他缓慢地转身,似乎怕动作大了  点儿就会惊动什么。

那扎着高高马尾的女孩手里也拿了一杯红豆奶茶,调皮的笑了笑,“不对,台词说错了。”

“喻先生,你好,我是你的女朋友。”

奶茶醇香的味道飘散在空中,连桃花都为之沉迷,随风飘零几朵落在杯面上。



————————————————End

肝了好几天的文,磨磨叽叽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

评论(69)
热度(9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