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中。





长弧。
不定时更新。

【全职男你】 毕业了要去哪



*艰难复键…真的不会写文了

*含叶/喻/王/黄/周

*国内篇


——————————————


<叶修——杭州西湖>


三两只鸿雁自空中飞过,水面荡开一层层波纹,摇曳着隐向湖中深处。


旁边的叶修斜斜地倚在湖中小亭的雕柱上,脸上的墨镜遮去些许眼中惯有的散漫,但总有些心不在焉。


你有些恼怒地点着他的胸口,“爬山你说怕崴到脚,滑冰你说怕扭到腰,来看西湖又打不起精神,你你你气死我了!”


叶修笑着握住你的手,嘟囔了声,“这不是在想东西吗。”


你没好气道,“想什么?”


他酝酿了一会儿,藏在墨镜下的眼轻眨了下,“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你挑眉看他,“叶神也会吟诗啦?”


他转过头轻咳一声,“来之前刚刚搜的。”


五月鸣蜩,六月精阳。七月流火,八月未央。


六七月交替的时节,荷花开的最是娇嫩。曲院风荷,整个西子湖都氤氲在诗意中。


“这西湖,确实好看。”


他嘴角牵起一抹笑意,一手握住你搭在栏杆上的手,一手摘掉墨镜。


他轻轻捏住你的下巴,慢慢凑近。


墨色的眸子盛了这袅袅西湖,盛了这黛黛山色。


映出你慢慢变红的脸。


“但是,再美,也比不过人美。”


——————《山河,湖泊,都比不得你来时的波澜壮阔。(引)》



<黄少天——上海迪士尼乐园>


六月骄阳对于上海来说着实有些炎热,黄少天时不时扭过头来吃一口你手上拿着的甜筒,棕色的碎发扫过你的耳垂,你抬了抬下巴,“少天,我没记错的话,刚才是买了两份甜筒的。”


黄少天笑嘻嘻地咬了口自己手中的甜筒,随后又皱了皱眉,“是呀,可是我这个没有你手上的甜!”


……明明都是同一个冰激凌机打出来的好吗?


你无奈地看着他,将甜筒举到他面前,“那我跟你换。”


他就着你的手又咬了口冰激凌,“不换!这甜筒只有在你手里才会格外的甜。”


对上他湿漉漉的眼,眼神亮的像撒了一把星子,那眼里清晰地倒影出你的样子,像是忽略了天地万物唯留你二人。


你心脏像是被什么软软的东西撞了一下,甜甜的似乎要漾出来。


你低下头快步向前走,暗骂这小子不知道从哪学来的撩妹技巧。


隐约听见身后黄少天委屈地自言自语,“明明微博上是这么说的啊……”


你停下脚步,回头挑眉问他:“什么微博上说的?”


他连忙追上你,面色认真地说:“『骚话王』里这么教的!”


你扶额:“……你没事别老看那些没用的。”


他着了急:“怎么会没用呢?我刚才没有撩到你……吗?”他声音越来越小,到了最后隐隐有些挫败感。


你看着他委屈的模样,恍惚看见他头上长了两只毛茸茸的大耳朵,无精打采地垂在两侧。


你不由得好笑,搂过他的脖子,在他错愕地抬起头的瞬间,轻轻在他浅色的唇上啄了一口。


“听着,撩妹不要用说的,要用做的。”


——————《好好好媳妇儿说的都是对的!要不……我们再继续一下?》



<喻文州——西双版纳>


“文州!怎么样?好看吗?”


你换上傣族特色的衣裙,在他面前笑吟吟地转了一圈。


他眸光浅浅,唇边漾开一抹笑意,“自然是好看的。”


你抿唇偷笑,眼底流光闪了闪,抬手将头上喻文州亲自为你挑选的木棉花插在他的头巾上,淡红色的花瓣给单调的头巾添了些许颜色。


喻文州也由着你胡闹,他穿着对襟小袖衫,哪怕是朴实稳重的傣族男子服装也被他穿出一丝优雅来。


他拉过你的手,将腕上的银镯套在你的手腕上,像是回赠礼一样。


你好奇地低头去看银镯上精致的花纹,他却一把揽过你,将你锁在怀里。


你有些惊讶,喻文州很少会在外面这般肆无忌惮地与你亲昵,他的下巴蹭着你的发顶。


伴着暖阳的气息,他在你耳边用傣族语轻声道:“缠 ra k 昏”


“什么?”


你疑惑地想转头,周围有些嘈杂,喻文州的声音又压的低沉,你只能听清零碎的几个音节。


他轻笑了声,阳光落在他的肩头,滑落下来,碎了一地的流光。


“我喜欢你。”


————《我的女孩,这次你听清了吗?》




<周泽楷——西安美食街>


“唔……好撑啊~”你一边啃着手里的腊汁肉夹馍,一边低声说道。


“……”


周泽楷低头瞅了眼你,没说话,只默默地用纸巾擦去你嘴角的油。


解决完手里的肉夹馍,你直勾勾地盯着他手里提着的灌汤包。


“……”


“你怎么不吃呀?”你眼不离灌汤包,就差把脑袋塞进袋子里了。


“我不饿。”


周泽楷将灌汤包拿出一个,先在唇上轻轻触一下试试温度,随后用纸袋包着递到你嘴边。


你伸手要接,却被他躲开。


“烫。”


你抬头看了眼这个细致的男人,好看的眉毛轻轻皱着,心里不由得感叹。


这个人怎么连皱眉也这么好看。


周泽楷见你没有动作,疑惑地抬眼看向你,正对上你色眯眯的目光。


他拿着汤包的手一僵,脸上慢慢染上淡红,连耳尖也变成了淡粉色,他似乎受不了你热烈的目光,将头转向一边,“快吃。”


你忽然玩心大起,向前一步凑近他,“有比汤包更好吃的东西呢。”


果然,下一秒周泽楷的眼神就有些散乱,拿着汤包的手也不知道往哪放好。


你还想继续调戏一下他。


“小……”


你错愕地瞪大了眼,要说的话全被这个汤包堵住。


“……”


“……”周泽楷扭头轻咳了声,面上的绯红渐渐褪去,“你,快吃吧。”


你沮丧地在心里叹了口气,见他替你去拿汤包,灵机一闪。


风卷残云地吞掉嘴里的汤包,甚至都没来得及品尝它的味道。


“啊……”你微张了嘴,眼带笑意地看着他。


周泽楷看了一眼你的样子,又飞快地把视线转开,他觉得喉头有些干燥。


你眼中闪过一丝狡黠,咬住汤包时似是不经意地用舌尖扫过他的指尖。


他好像吓了一跳,立马触电般缩回手。


你含着汤包口齿不清地挑衅,你叽里咕噜地说了什么周泽楷没听清,不过看你的样子肯定又像是小野猫一样扬着爪子。


他看了眼四周,这胡同里没什么人,他突然按住你的后脑,你瞪大了眼,他却俯身在你叼着的汤包上咬了一口,顺便用指腹划过你的唇瓣。


“……”


完败。



——————《小周:唔……好烫,烫到舌头了……》




<王杰希——港珠澳大桥>


【伴了我三年考试的港珠澳大桥今天终于打卡啦!『配图』】


你在镜头前比了个剪刀手,身后是浩浩长桥,无边天际。


保存,发送,朋友圈。


你的胳膊搭在栏杆上,望着远处的斜阳,落日。


焦黄色的天空,隐匿在极远处的水波尽头。晕染出点点暖阳的颜色,镀在身边人的身上,泛着金色的光晕。


“杰希,我总算是,考完了。”


你垂下眼,高考前紧张复习的时候你没有哭,高考完放下笔的那一刹那你也没有哭,如今对着陪伴了你三年,每次出现都让你头疼不已,只在试卷中见过的大桥,你鼻头竟有些发酸。


原来它是这个样子啊——


试卷中的图片,哪怕是彩图也比不上它万分之一的美。


王杰希将你往怀里带了带,长长的睫毛在脸上投出一小片阴影,面颊凌厉的轮廓也显得柔和起来。


清冷的嗓音在余晖中只留下温柔,“嗯。你很优秀。”


你埋头在他胸口,藏住泛红的眼,小声嘟囔着,“能得到你一句夸真是太不容易了。”


“想到桥上去吗?”


你抬起头,对上他深褐色的眼,眼底是星河万里。


“走吧。”


他紧紧握住你的手。



——————《丫头,走过这段桥就要继续向前走了,你的道路还很长,勇敢地向前走吧,我在你旁边。》




————————————————

也是对高考完和即将高考的姑娘一些祝福。


我们的道路还很长,绝不仅限于一张试卷。不管怎样三年拼搏换一句“我尽力了”就足够了。

勇敢地向前看吧,你的未来还未开发,花开终有时,惟愿那时的你,翩若惊鸿。


评论(7)
热度(1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