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中。





长弧。
不定时更新。

【许墨x你】 我许愿——

我就去洗个澡你就把我哔——了???老福特你个大猪蹄子。

※提前14k粉贺文
※私设+ooc
※6300+预警。
※刀子慎入。

part.1
冰冷的实验室里似乎连空气都凝固住了,气氛安静的只有偶尔几下小心而清浅的呼吸声。
“觉醒失败。”
身穿白衣的男人无不遗憾地说。他摘下白手套,看着实验台上昏迷不醒的少女轻轻叹了口气。
十年前,他无意中发现这名少女身上带着异能因子,他便一直留意着。只等到时机成熟,她的身体可以接受超能力的地步。却还是因为那百分之十的失败率而功亏一篑。
这十年来,她的一举一动,一穿一行都在他的掌控之中。眼见着他从懵懂孩童出落成婷婷少女,眼见着她身上越来越具备觉醒的条件,可竟然……
怎么甘心。
男人垂在身侧的手紧了紧,轻轻划过少女毫无血色的脸庞。
既然你不愿意醒来,那就由我来帮你一把。

part.2
咖啡浓郁的香气充斥在鼻尖,你手中紧紧握着咖啡杯,指尖因为用力过度而微微泛白。你感受到胸腔中那颗因极度震惊而剧烈跳动的心脏现在已经渐渐放缓,却还是无法在舒缓的音乐声中理清思绪。
“许墨,你……在骗我吧?”
你听见自己的声音,空洞而干涩。你急切地需要一个答案。
而许墨只是笑了笑,“你已经有些相信了,不是吗?”
他的声音一如既往地温柔好听,像是一瓶上好的红酒醇香而不黏腻,微微带有蛊惑的意味。
我不信!
你在心里忍不住大声反驳。
可口中却说不出一个字。
从前,只要是许墨说的话你都会毫不犹豫地相信。可就是这么一个可以让你放下全身心戒备去信任的人,却以一种再平常不过的、仿佛在谈论今天天气般随意的口吻告诉你——

你生活的世界是假的,那是你虚构出来的世界。

多么可笑!
你想笑,却只能牵动着僵硬的嘴角向上了几度。你整理了下乱成一团的思绪,想要立即逃离这里,双腿却不听使唤。
他的声音无比清晰:“你难道不觉得,自己近三年来生活的过于顺心了吗?”
你的头脑似乎混混沌沌,又似乎从来没有哪一刻如现在这般清醒。
尽管拼命告诉自己他说的都是假的,可偏偏心里有个极其冷静的声音一锤一锤敲入你的脑海,告诉你一个即便不愿面对,却无法否认的事实——他说的都是真的。

Part3.

最近的几年,你生活的的确很顺风顺水,一切事都完美的近乎不可思议——
——去超市买东西,却忘了拿手机。
“如果衣服里有钱就好了。”
你身手一摸,果然有几张纸币。
——从饭店出来,天空却下起了雨。
“如果雨停了就好了。”
没过多久便开始放晴,天际架起了彩虹。
——想看的电视剧打开电视就能看到,想买的商品刚好打了折扣。
你不是没有怀疑过,只是选择性地把这一切都归为自己运气爆棚。
有些事情似乎不去深究,不去接近那些不愿面对的真相,就可以心安理得的自欺欺人下去。
可这一切都在那一天被打破,你遇见了他——
许墨。

Part4.

那天,你拿着奶茶在柜台处尴尬的不知所措。这些年你习惯了万事都顺心的生活,以至于你在付款时却惊讶地发现身上没有一分钱时不知如何应对。
你在心里默念了好几遍,却还是没有用处。
你长叹一声,久违的不顺心的感觉。
可现在不是感慨的时候——老板正不耐烦地似乎随时要提刀砍人。
“那个……”你小心翼翼地开口,老板好像已经预料到你要说的话,眼睛瞬间瞪的溜圆。
——我可不可以赊账?
吓得你把斟酌了好几遍的说辞活生生咽了下去。
就在这时,有人解救了你。

“我帮她付了吧。”
这声音落在你耳里简直如同天籁。
你感激地回头望去,正对上他含笑的眼。
从那一刻起,你就知道,这个人对你来说,是特殊的。

Part.5

在这之后,你期待着遇见他的同时又有些担忧。似乎他的出现打乱了你的生活,又或者说——

从他出现的那一刻起,你的生活才正式开始。

可在那之后,你就再没有见过他。哪怕每天去奶茶店也没见到他一个影儿。就连奶茶店的老板见了你都会喜笑颜开地打个折扣。

同款的奶茶喝了一杯又一杯,同样的人却再没见到。

直到那天,班级女生圈子里透露出一条爆炸性新闻,班级里来了位新导师,不仅年轻,而且长得帅。
学校生活太过枯燥无聊,女生们饭后甜点的聊天话题无非是哪家新出了化妆品,哪条街上新开了甜品店,不然就是哪班的男生长得帅。
这会儿出了个异于平行线的,自然引起了轩然大波。
你同其他女生一样,对这个新来的导师充满了十足十的好奇。一大清早你们便成群结队的如同打了兴奋剂般去看这位新导师。从小道消息里听闻,这位导师叫做许墨。
许墨。
你在心里默念了两声。
真是个好听的名字。
到了班级,你才认识到传言的力量有多伟大、学校里的女生有多疯狂、校园生活有多无聊才能让各个班级的女生在不到八点的时候将班级围的水泄不通。
你被人群挤在了最外围,卯足了力气也挤不进前三环。
旁边的女生叽叽喳喳,班级混乱的如同菜市场,你觉得自己去听演唱会时都没这么头疼过。当你被第五次踩到脚,第四次被扯到头发,正准备气沉丹田爆发小宇宙时,被围在正中心的人突然转过身。
“啪”
还没来得及引爆的炸弹顿时熄了火。
你怔怔地看着那人,被人推搡了几下也毫无感觉。
他的眼神看向你这边,你的呼吸不自觉地放的轻缓,旁边有人不明所以地犯着花痴。

可你就是知道,他在看你。

有些事就是这么奇怪,你朝思暮想的那个人啊,绞尽脑汁也见不得面。可就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猝不及防地相遇。

Part.6

你躺在床上长呼出一口气,脑海里不断回放着许墨那天跟你说过的话,或许你潜意识里已经有几分相信,但就是缺乏一个说服自己的理由。
你烦躁地抓了抓头发,眼皮却越来越沉,闭上眼沉沉睡去。
可在意识消散前夕,你并没有陷入黑暗,而是被拽到了另一个画面——
一个光怪陆离的由破碎的色块拼接成的画面。
你似乎是躺在床上,斜上方有一个吊灯。
旁边坐着三个人,其中一个穿着白大褂,另外两个……
你费力地想要看清楚,模模糊糊地辨认出那是你的父母!

爸爸妈妈!

你惊讶地发现,自己根本动不了,无论怎么大声叫喊都听不见声音。
他们似乎在说些什么,你看着母亲似乎摇了摇头,弯下腰摸了摸你的脸。你拼命地想要回应她,却是无用功。就在你挣扎着想要坐起时,却突然被拉回一片黑暗中。

Part.7

你猛地惊醒,听见心脏怦怦地跳动的飞快,后背湿湿的,竟被吓出一身冷汗。
“皮卡丘——皮卡皮卡皮卡丘——”
你被突然出现的声响吓的一个激灵,看清后才发现是手机响了。
你看了眼表,十点整。
这么晚了是谁打的电话?
你疑惑地拿起手机——
『许墨』
你手一抖差点把手机甩出去,手机铃声还在响着,你深呼吸了一下,颤着手按下接听。
“喂……”
你本想努力地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自然,却不想在你刻意地维持下你的声音显得极其不自然。明明是一个音节,硬生生从你嘴里发出了山路十八弯的调。
电话那头安静了一会儿。
就在你以为他是不是不小心按错键子了,正打算挂掉电话时,那边响起了他的声音。
“我是不是,打扰你休息了?”
“没有没有,我可是夜猫子!”
你心虚地看了眼表,在平常这时候你的确没有入睡。可今天的信息量太大了,你觉得应该给大脑放个假,让它好好休息一下。
“别睡太晚,对身体不好。”
“嗯。”你乖巧地应着。
“你出来一下,我就在你家楼下。”
“嗯……嗯???”
你一把拉开窗帘,果然他就在楼下一手还拿着电话。
“穿好衣服,我等你。”
“嗯???等等、你……喂?喂?!”
还没等你说完他已经挂了电话。
你握着电话石化。
你不敢让他等太久,起身倒了一杯水,咕咚咕咚喝了个干净。
飞速地收拾好自己跑下了楼。
快入秋了,外面的风直往领子里钻,立马冻得你一个哆嗦。
许墨穿了件黑色的大衣,鼻尖有些微红。
“这么晚了,你有什么事吗?”
你哆哆嗦嗦地走向他,他见你这幅样子,将脖子上的围巾接下替你围上。
“不是让你穿好衣服再下来吗?”
你撅了撅嘴,从上面向下看没想到会这么冷嘛。
“走吧。”
“去哪儿?”你向掌心呵着气,来回搓啊搓。
“看星星。”
你脚步一顿,不敢置信地看着他,这么冷的天,他把自己叫出来……看星星?!
你下意识地抬头一看,却又猛地低头。
全身的血液都集中在,被他握着的手上。
许墨将你的手包裹在自己手中,手指一屈,将你的手紧紧地握住,没有一丝缝隙。
你慌乱的连路都不会走了,至于他为什么去看星星……
谁还管他。

Part.8

一路飘飘乎地被他领上了天台,脑袋一直处于死机状态。明明天气很凉,你却觉得脸上烫的快要烤熟鸡蛋了。
“你猜,现在天上有几颗星星?”
这我怎么能猜到。
你撇了撇嘴,还没等开口,他的手却覆上了你的眼。
他的掌心有点儿凉,许是给你暖手导致的。你的睫毛轻轻扫过他的手心,老老实实地猜了一个数。
“二十。”
他放下手,眼里的温柔差点让你晃了神。
他转过头,慢慢数了起来:“一个,两个,三个……十八、十九、二十。”
你一直顺着他的目光,星星分布的很散乱,但偏偏你就能清晰地知道他指的是哪一颗。你在心里默念着:“一、二、三……”直到他数完目光所及之处所有的星星。
可……
“可明明都快入冬了,天上怎么还有这么多星星呢?”
你正疑惑自己怎么把心里话说出来了,却发现那是许墨说的。
他重新转头看向你,眼中都是笑意,“你看,星星都很听你的话呢。”
你低下头不去看他,紧紧咬着唇盯着脚尖,忽然明白了他为什么带你来看星星。
良久,你感受到有人摸了摸你的发,“你今天,有没有什么地方不同?”
不同?无非是那个梦。
抬头对上他眼里认真的神情,你想了想,终究是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
你盯着他的眼,想要看出些什么,他却像是松了口气,脸上浮现出笑容,“看样子,你很快,就会醒来了。”
“许墨。”
你打断他的话,目光复杂地看着他,“我一直都很相信你。”
你停住。见他依旧温柔地望着你,便继续说下去,“你到底是谁?”
他沉沉地看了眼你,“许墨。我是许墨。”
“你究竟有什么目的?”
许墨收起了笑容,定定地看着你。这是你第一次没有回避开他的目光,倔强地瞪着他。良久,他“嗤”地一声笑了出来,“你不要这么严肃,”他顿了顿,“我只是想……”
你瞪大了眼,等着他的下文。
“让你醒来。”
靠!
绕了半天还是这个问题!
“这一切都是你搞的鬼吧?!你究竟想要干什么啊?!我活的好好的不需要你来提醒我!你就让我继续活在梦里不行吗?!”
你恨不得提溜他的领子质问他,但终究是舍不得,只能自认为很有杀伤力地恶狠狠地瞪着他。
你以为他最起码会低下头道歉作忏悔状,没想到他又弯起了唇角,轻吐出两个字——

“不行。”

你差点一口血吐他脸上。
“我要你醒来。”

你还没理解他这话的意思,就见他一步步退向栏杆,在你越睁越大的眼睛里,转身,跃下。
“不——!!!”

Part.9

你疯了一般跑向栏杆,奋力伸出手向栏杆下,却连他的衣角都碰不到。只能看见他的大衣被风吹的鼓起,他似乎还在笑着。
“许墨——!!!”
他张了张口,离这么远的距离你本该听不见他的声音,可他的话却无比清晰地传入你的耳际——

“醒来吧,我的女孩。”

Part.10

“滴、滴、滴——”

“醒了醒了!”
你慢慢睁开眼,却又被灯光刺的不适应地半眯起,渐渐适应了亮度后,你小心地转动脖子,却听见“嘎嘣嘎嘣”的声响。
旁边坐着的是你的父母,你的母亲捂着脸抽泣着,眼里是显而易见的喜悦和激动。
“闺女,你还认识爸妈吗?”
你轻轻点了点头,见他们互相放心地对视一眼,充满了喜悦。
你抬头看了看,斜上方的吊灯和自己梦里见到的一样。原来自己梦见的,就是这里啊。

不,或许那不是梦,只是暂时的神智恢复而已。

你视线微转,见门口站着一位穿白大褂的男人,他慢慢走向你,摘下口罩。

你听见母亲跟你介绍说,这是你的主治医生——

许墨。

(想看糖的姑娘到这就停下吧!)

Part.11

你与许墨自然而然地走到了一起,他在你住院的这段时间里几乎是寸步不移地照顾你。
你差一点,只差一点就完全沉溺在他的温柔里了。
你举起手,在阳光下,你的手白皙的可以清晰看见一根根血管。
这段时间,他将你的身子调养的很好,但你总是觉得,他有事在瞒着你。
你潜意识里总感觉自己的身体有些变化,但又说不清哪里有了变化。你曾委婉地跟他说过自己的疑惑,他却只笑着摸了摸你的头,让你别乱想。
你揉揉额角,闭上了眼。
三年前,你因为一场事故陷入昏迷。这期间一直是许墨负责你的病情。
他是怎么进入你的梦境的?三年前你又是为何昏迷?
他没说,你也没问。
头又开始疼了。自从醒来后你便时不时头疼,许墨说,这是昏迷太久后留下的后遗症。
你本想着,就这样吧,两个人现在相处的模式也挺好,谁也不想捅破那层不愿面对的答案。
可偏偏,你听说了许愿树的故事。

Part.12

传闻,有一棵许愿树,对它许愿的人只要人足够诚心,便可梦想成真。但实现梦想的同时也会付出一定代价。
你躺在床上默默想着,最终下了一个决心。

许墨从外面回来,给你带了最爱吃的甜甜圈。
你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终于他发觉到了,转身笑道,“怎么一直盯着我?”
你忙摆了摆头,笑眯眯地说:“没事没事,我就在想,你怎么变得更好看了。”
他点了点你的鼻尖,“大概是爱情的力量吧。”
你瞪圆了眼,“爱?许墨你爱我吗?”
他顿了顿,认真道:“爱。”
说完这个字后,他似乎是轻轻皱了皱眉头,眼中少有的浮现出疑惑。
你却垂了眼。
这个问题你没少问他,他每次都是含糊其辞地糊弄过去,可这次他却直接回答了你的问题。
“许墨,你听过许愿树的传闻吗?”
他神色一顿,很快又恢复如常,“没有。”
“我去做饭。”他揉了揉你的头顶。
你看着他的背影,抿了抿唇。
只要是做过的事,你就不会后悔。

你与许墨的婚期订在下个月初,忙忙碌碌的一个月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
这一个月你都心神不宁的,直到婚礼的前一天,一切幻想都被彻底打破。
你被两个黑衣人带到了一个房间,一眼就见到了一位少女,闭着眼静静地躺在床上。
你莫名地觉得她很亲切,好像你们很久之前就认识似的,但你敢肯定,自己之前从未见过她。

“请您唤醒Queen。”

两个黑衣人恭敬地低下头。
你看了他们一眼,没有说话。

这个女孩长的真好看啊,你仔细看着她的脸。纤长的睫毛投下一片阴影,恬静美好的就像童话里的睡美人。
“许墨是你们的人吧?”
你视线没有移开少女,平静地向身后问道。
两个黑衣人迟疑了下,才说:“是。”
随即又补充道,“Ares原本是想唤醒您,然后再请您唤醒Queen,可他迟迟没有动作,我们便冒犯地将您带来了。”
你点了点头,“我怎样才能唤醒她?”
“只要您将超能力释放出来就可以了。”
你转过身看着他们,黑衣人不知道你的想法,只得紧张的低着头。
良久,你轻声道,“如果,我不愿意呢?”

Part.13

从房间里出来后,你虚弱的几乎连站都站不稳。
你还是选择成全他。
你自认为自己不是什么圣母,甚至在看小说时碰见女主牺牲了自己成全男主的剧情都会嗤之以鼻。没想到这样的事就发生在自己身上。
许墨,就当是报答这些年你对我的照顾了吧。
你抽了抽鼻子,将涌上来的泪意憋回去。
你魂不守舍地走在马路上,黑衣人想要送你回去,却被你坚决拒绝了。耳边突然出现一阵刺耳的鸣笛声,似乎还伴随着谁的呼喊。
你回头,一阵强烈的白光打在你的双眼,随即而来的是猛烈的冲撞。
你被汽车撞到半空,正好看见许墨向你奔来,你从未见过他这般失色的模样,他眼里巨大的悲痛让你觉得自己对于他来说似乎非常重要。
这就够了。
你重重摔在地上,疼,真疼啊……
身子被人抱起,你却没有丝毫感觉,全身上下都被剧痛包围,你咧了咧嘴,想要说一句话,却咳出满嘴的血。
你能感受到他的身体在颤抖,一向镇定的他此刻却慌了神,哆哆嗦嗦地抱起你,“我、我带你去看医生,你……挺住。”
他的声音里都带了颤音,你费力地抬头看他,他的眼眶通红,嘴唇没有一丝血色。
你忽然笑了。
“许墨……”你费力地叫了一声他的名字,他慌慌张张地低下头,“我在、我在……”
你的神智却渐渐散去,眼前出现你向许愿树许愿的画面——

“我想要得到许墨的爱,无论任何代价。”
你缓缓闭上眼。
许墨,你还是,不要爱我了。

Part.13(完)

十三年前,一位男子在许愿树下许愿,“我想让悠然醒来,不论任何代价。”
十三年后,一位女子在许愿树下许愿,“我想得到许墨的爱,无论任何代价。”
后来啊,这位男子成功让悠然醒来,却失去了爱情。
后来啊,这位女子成功得到许墨的爱,却失去了生命。
传闻,有一棵许愿树,对它许愿的人只要人足够诚心,便可梦想成真。但实现梦想的同时也会付出一定代价。




——————————————END


评论(18)
热度(5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