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中。





长弧。
不定时更新。

【张佳乐x你】从校服到婚纱(一发完)

※国庆贺文第一弹
※来自 @雨沫小公主 小可爱的点梗(〃ノωノ)
※私设+ooc

————————————————

#记我最青涩的爱恋与最真挚的爱情#

◆part 1.

七岁那年,你刚进入小学

胸前规规矩矩地系着红领巾

粉嫩的小拳头举过头顶

大声地跟着宣誓

你的心里无比骄傲

你注意到身边有个小男孩

留着比同龄男生略长的头发

青涩稚气的脸上也写满了骄傲

他的声音是最大的

一字一句都充满了认真






◆part 2.

你按照老师的指示坐到了座位上

好奇地等待着你的第一个同桌

不一会儿,你身边坐了个人

正是那个留着长头发的小男孩

“我叫张佳乐,你好!”

他脸上红彤彤的,带着懵懂的羞涩

你说了自己的名字

他冲你笑了笑,伸出了一只手

“那我们以后就是朋友了!”

他的语气很认真,眼睛亮闪闪的

你用力的点了点头,回给他一个灿烂的微笑





◆part 3.

可慢慢地你就不这么认为了

他喜欢叫你“丫头”,还经常在前面加个“傻”字

他会趁你不注意的时候揪你的辫子

会在你的课本上画一只小猪

甚至还会偷吃你带的糖果

有一次他趁你睡觉的时候

把你的一缕头发跟他的系在一起

然后凑到你耳边说“老师来了!”

你吓的一惊,连忙直起了身

头皮传来一阵钝痛

你忍不住哭了出来

上一秒还笑嘻嘻的男孩立马变得手足无措

他连忙道歉,慌乱着想把头发解开

可那个结早已变成了死结

最后只得把那段头发剪掉

你生气地别过脸去,一整天没有理他

直到第二天他用了一袋子零食才将你哄好





◆part 4.

他喜欢欺负你

但也会保护你

九岁那年

你被班里的一个男生欺负

他知道后二话不说去把那人揍了一顿

“傻丫头只能让我一个人欺负!”

这是你第一次看见他身为男子汉的一面

后来你给他上药的时候

他疼的呲牙咧嘴却不忘教训你

“傻丫头你被人欺负了不会还回去吗?欺负你可是我一个人的专利!”

你的脸微微泛红,乖巧地点了点头





◆part 5.

十三岁那年

你跟他考上了同一所中学,分到了同一个班级

他很自然地在你身边的空座坐下

你忍不住勾起了唇角

他的个子窜的很快

你站起来只能到他肩头

他最喜欢的动作就是把胳膊搭在你肩头

然后嘲笑你只会横向发展





◆part 6.

他并不怎么学习

但成绩却很好

每次都稳居班级第二

你问他是怎么做到的?

他却只笑着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有些人啊,天生就聪明,我也没办法!”





◆part 7.

学校里喜欢他的女生很多

如果收到情书,他就直接扔到垃圾桶

如果送来的是巧克力或者零食,他就丢给你

你一边感叹着命运如此不公,都没人给你送过这些东西

一边悠哉悠哉地吃着零食

你被他喂得一天比一天圆润

并乐此不疲





◆part 8.

十五岁那年

你跟同学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

你选了真心话

“你觉得学校里哪个男生最帅?”

真是个恶俗的问题啊

“张佳乐”

你毫不犹豫地说出了他的名字

有些女生起哄了一会儿便没太在意

因为他可以算作是校草级的人物了

喜欢他似乎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下一把输得人是张佳乐

“你觉得学校里哪个女生最漂亮?”

你一边在心里吐槽着太没有创意

一边有些隐约的期待

他说出了一个名字

不是你

那个女生确实很漂亮

你附和着旁边的起哄声

心里却有些涩涩的





◆part 9.

他不再跟你那么亲近

尽管他仍在你旁边说说笑笑

但你就是觉得有什么不一样了

你总感觉他谈到那个女生的次数越来越多

终于有一次,你忍不住问他

“你是不是喜欢她?”

“怎么可能?”

他回答的很快

看着你一脸莫名

可你还是觉得他在掩饰什么





◆part 10.

十六岁那年

你跟他考入了同一所高中,却没分到一个班

开学这天正好是你的生日

你找到他所在的班级

从门外看见了他

旁边还有那个女生

他们两个凑到一起说着什么,好像很高兴的样子

你冷着脸走进教室,屈起手指在他桌子上敲了敲

他惊讶地抬头

“中午有时间吗?一起吃个饭?”

他好像有些为难,躲躲闪闪地说

“那个……我中午约了人……”

你点了点头,没再多说什么

扫了一眼他旁边的女生,转身出了教室

眼前好像腾起了一片雾气

这是你第二次因为他哭了……

他追了出来,在后面叫着“傻丫头”

你没有理他

逃一般离开了这里

不想让他看到这幅狼狈的样子啊……





◆part 11.

放学的时候,你收拾完书包

一个人的感觉还真是不习惯啊

你叹了口气,向门外走去

却没有防备地撞入一个胸膛

这时候见到他,你心里是有些欢喜的

但还是板着脸问他

“你怎么来了?”

他心思很细腻,看出来你生气了

带着些焦急的解释

“中午我不是有意的,你、你别生气……”

他小心翼翼的神情让你心尖一颤

别过脸不去看他

“我没生气 ”

话出口你就有些后悔

态度是不是恶劣了点儿?

沉默了几秒钟后,你感到脖颈上一阵凉意

低头看去,是一个钥匙型的吊坠

样式很精致小巧

“生日快乐,傻丫头 ”

你忍住快要翘起的嘴角

“你还知道今天是我生日呢?”

“当然了!你哪次生日不是我陪着过的?”

你心里涌上一丝欣喜

但想到中午的事,你还是有些委屈

“那——你中午干什么去了?”

他尴尬地挠了挠头,支支吾吾地说

“去、去给你买礼物……”

他的脸颊渐渐浮上一抹红晕

看着这样的他

你心里竟有了不一样的情愫





◆part 12.

你的新同桌是一个很温和很安静的男生

他的成绩很好,对你也很友善

但你就是觉得有些不自在

顺着窗外看向操场

他又在打篮球啊

伸手握住胸前的吊坠

丝丝暖意沁入心间

你拿了水和纸巾准备给他送去

刚到操场的时候比赛刚好结束

他被簇拥在人群中央

急忙忙的像在寻找什么人

他是在找我吗?

你握了握手里的水,向他走去

然而有一个人抢在了你的前面

是那个女生,他现在的同桌

你突然生出一种自己的东西被人抢了的感觉

然而他却没有接过那瓶水,不太情愿地皱了皱眉

你加快了步伐,几乎是小跑着过去

他的视线落在你身上,紧皱的眉头舒展开,嘴角也带了笑

他拨开重重人群向你走来

“怎么这么晚才来?”

他一只手勾住你的脖子,将身子倚在你身上,另一只手接过水

“我快要渴死了!”

他亲昵的举动让旁边不少人发出起哄的笑声

你红着脸推了推他

他却不以为意的撇了撇嘴角,将头埋在你的脖颈间

“这次,我夺了第一哦!”他小声呢喃





◆part 13.

十八岁那年

你第一次被人表白

你闪过的第一个念头竟然不是激动

而是失望

不是……他啊……

你婉拒了那人的心意

并表示自己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不过那人看起来似乎不但没受挫,反而斗志满满

丢下句 “我不会放弃的” 就跑开了

你无奈扶额

那个理由你几乎是下意识地说出来了

有喜欢的人吗……?

大概吧

一转身却看见个人影倚在走廊上

你竟有些紧张

见他一步步走过来

竟有了心虚的感觉

你张了张口,决定还是解释一下比较好

却出乎意料地被他一把抱住

他的下巴抵在你的肩头

声音闷闷地

“你是我一个人的傻丫头,记住了吗?”

你清楚地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

轻轻点了点头

他没有问你喜欢的人是谁

你也没有问他这句话的意思

但有些东西就是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

你觉得

自己好像中了一种名为张佳乐的毒





◆part 14.

你跟他约好了要考入同一所大学

他上课的时候不再睡觉

下课了也不去打篮球

每次见到他时,都是在自习室或图书馆

你好奇地问他

“你怎么突然这么用功了?”

他笑了笑

“为了给我的傻丫头一个幸福的未来”





◆part 15.

十九岁那年

你有幸跟他考入了同一所大学

你第一次相信缘分这个东西

他接到录取通知后第一时间就给你打来了电话

你似乎能感受到他在电话那头欣喜的神情

他一直在重复同一句话

“傻丫头,我好高兴”

我也,很高兴





◆part 16.

上了大学

似乎真的轻松了些

他依旧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

这个人头顶的光环似乎永远也不会消散

一声哨响,比赛结束

你将准备好的水和纸巾递了过去

他对你笑了笑,在你额头上落下一吻

人群中又响起了一阵掌声

你和他的关系早已不是什么秘密

而两人也都默契地默许了这个关系

你们两个每天都会聊天到很晚

互相说着最近发生的事

讲着对方小时候的糗事

直到他催促你去睡觉

你才依依不舍地关上手机

这天晚上

你们说到了小时候他做过的一件坏事

当时是体育课

你在操场上跑着闹着

突然脚底下被什么东西一绊

整个人扑在了地上

牙都磕掉了一颗

你跟他翻旧账说他小时候就这么恶劣

他却说

“你忘了当初你刚到换牙期,牙疼的不得了,我看不过去才帮你的!”

你没好气道

“幸好磕的是牙,要是破相了怎么办?”

“没事儿,我不嫌弃你 ”





◆part 17.

你和他一起参加了高中同学组织的同学聚会

当你们两个牵着手出现在他们面前时

起哄声,祝福声就没断过

还有的人笑的一脸高深莫测

“我早就觉得他俩关系不一般了 ”

这天你玩的很尽兴

尽管他一直在旁边帮你挡酒

但凭你三杯倒的体质,你还是喝醉了

他将你送到宿舍楼下

借着微弱的灯光

你看见他的脸颊有些泛红

嘴唇张张合合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你几乎是没有多想的

将唇贴了上去

这是你们第一次这般亲密接触

原来他的唇是这样软

你忍不住伸出舌尖舔了舔

他似乎是僵了一下

说了句什么你听不清了

只感觉到他将你抱的很紧

你不知道这天是怎么走回宿舍的

但第二天照镜子的时候

你嘴唇上破了块皮





◆part 18.

二十岁的时候

他陪着你去打了耳洞

他坐在你旁边

神情比你还要紧张

你反而要安慰他

“不过就是打个洞而已 ”

他没有说什么

只握紧了你的手

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打耳洞的仪器

回家的时候

他给你买了一大堆补品

只是……打个耳洞啊……





◆part 19.

大学毕业的这天

他向你求婚了

你完全没有准备

当他单膝跪地,手里举着钻戒的时候

你还处于石化状态

“丫头,怎么了?傻啦?”

他笑着揉了揉你的头

你诧异地问他

“你这是……什么时候准备的?”

他认真地想了想

“大概……七八年前?”

你震惊地看着他

“还记得你十六岁生日的时候我送你的礼物吗?”

他突然问

你不明所以的点了点头,那个吊坠你还收藏的好好的,时不时还会找出来看一看

他却神色怪异地看着你

“你不会没注意到我脖子上也挂了一个吊坠吧?”

这……你还真没注意到

他无奈地解释

那吊坠本是一对

一个是锁头形状的,一个是钥匙形状

“我的心早就被上了锁,钥匙在你那儿”

他说。





◆part 20.

婚礼这天

有很多人都来了

包括他高中时的同桌

但那女生身边的人却让你没有料想到

竟然是你高中时的同桌

你委婉地表达出自己的疑惑

他苦笑不得的看着你

“她喜欢的一直是你同桌啊,因为你是他同桌,而咱俩的关系又很好,她才想让我帮忙说两句好话的”

原来……一直都弄错了啊……

婚礼进行到最后

你们收获了无数祝福

你问他

“你就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他盯着你的眼,沉默了很久

“傻丫头,我爱你”

我也,爱你。






————————————————(完)

呜呜呜乐乐他太好了!这一周我都在写这一篇文,但感觉写不出他千分之一的可爱万分之一的好!乐乐他怎么这么好啊!超级爱他啊!

评论(27)
热度(110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