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中。





长弧。
不定时更新。

【王杰希x你】十二点终结

※私设+ooc

※给 @萤的世界 阿萤的杰希!❤

※内含轻度R,注意回避※已经很努力的在删字数了!(〃ノωノ)——————————————————
“王导,这是按照您的要求请来的拟定演员名单,您看看可以吗?”


桌上的咖啡散发着浓郁的香,整个办公室都弥漫着迷人的味道。


王杰希接过文件,修长的手指翻开纸页,视线在一个个名字上掠过,最后停在一个地方。指尖在那几个字上摩擦着,像是对恋人的轻抚,“很好,明天准备试镜吧。”


他将文件夹合上,身子向后靠在椅子上,慢慢闭上了眼,嘴角勾起一丝弧度。


顺手拿起桌上的咖啡,轻抿了口,醇香慢慢氤氲开,还是那时的味道。
文件的第一页写着电影的名字,《十二点终结》




(一)


作为一个在演艺圈不起眼的小透明,能得到一次饰演女主角的机会实在是如同天上掉馅饼。


你接到电话的时候第一反应是这人是不是骗子,但听到这部电影的导演是谁后,那疑惑又带着期待欣喜的表情瞬间冻结。王杰希,是这部电影的导演。
对着电话那头说了句:“知道了,明天我会按时到。”就挂断了电话。


你握着手机的手指隐隐发白,咬着唇心里乱成一团。王杰希,演艺界有名的导演,由他制作的电影票房没有不过亿的。想要饰演他手下的角色的一线明星不计其数,能得到这样大人物的青.睐不知道是几辈子修来的福分。你却没心思激动,因为你有一个不为人所知的秘密。



王杰希,这个备受瞩目的人物,是你的前男友。





(二)


你在演艺圈混了好几年,却一直没有大红大紫。每次饰演的都是不受重视的小人物,你也曾安慰过自己,那些明星都是经过历练的,还不急,慢慢来。


转眼你在这个圈子已经待了三年了。而王杰希,也容忍你三年了。


你跟王杰希是大学同学,青涩的校园恋情一路被人赞美着。自从毕了业,你就正式步入了演艺行列。而他,一直在背后默默地给予你支持,五年来一如既往。


但由于拍戏的原因,你们常常分隔两地。有时一年到头都见不了几次面,王杰希也跟你表示过他的想法,希望你换一份工作。但几乎每次都不欢而散,


你热爱这份职业,从小就喜欢模仿电视里的动作情节,最希望的就是有一天自己也能够站在荧幕上,接受众人喝彩。


你也知道这样给王杰希造成了很大困扰,而他家人那边也委婉的跟你谈过,他到了该成家立业的年纪了,而你的这份职业注定了自己不可能现在同他结婚,考虑了很久,却仍是没办法取舍。


作为点火线的,是那个有着啤酒肚满脸油光的导演。当时你在他的电影里饰演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色,他便趁机想跟你做个交换,想要对你做一些不好的事。


当然,你没有让他得逞。并且一怒之下撕了跟他的合同,并表示以后绝不会参演他的电影。


这件事让你抑郁了好几天,却一直没跟王杰希说。你担心他会多想,可总没有不透风的墙,他知道这件事之后脸色阴沉的可怕, 紧绷着嘴角。


“你真的不能换个职业吗?就当是为了我……”
略带沙哑的声音至今都能清晰的记起,他的语气几乎带上了哀求,从没见过他软弱的样子,触碰到他带着期待的眼神,你无法说出一个拒绝的话语,只能用良久的沉默回应他。


这是你们第一次冷战。你寻不到他的影子,看不到他的只言片语。


尽管心里有万般不舍,却别无他法。


你爱他,一直都爱着。


但你也不会因此而放弃自己的梦想。


或许到了该分开的时候了。


犹豫了很久,你将他约出来,说明了自己的想法。他听完有些错愕,半晌低下头,握着杯子的手有些颤抖。


“你——真的想好了?”他的声音有些沙哑。


你点了点头,“嗯。”费了好大劲才挤出这一个字,拼命忍住上涌的眼泪。紧紧握着杯子的指尖有些泛白,身子隐约颤抖着。


他沉默了好一会儿,咖啡店里除了店员只有你们两个人,安静的能听见墙上复古钟表走动的声音。


你心里揪成一团,想要把他的样子刻在脑海。


“好。”他慢慢吐出一个字。抬头看了你一眼,不再多说什么。


起身付了账单便离开。


你看着他有些踉跄的背影,眼前腾起一片雾气。直到他出了店门你才忍不住趴到桌上哭出声来。


那一眼包含了太多情感,你脑海里不断回放跟他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那些雪泥鸿爪历历在目,五年的感情不是说放手就放手的。


但一切,都结束了。


指针指在了十二点。





(三)


去试镜的时候你还是很紧张的。已经多久没见到他了?你翻开日历,看着密密麻麻的一排‘正 ’字,数了数,才发现已经一年多了。


这三百多个日夜你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来的,似乎只有不断忙碌地忙碌才能不去想心里的寒冷孤独。


你本来都设定好了自己的未来。一生不会嫁人,到了中年领养一个孩子保证自己老有所依就好。你只爱过一个人,这个人却是想触却触不到的辰光。只能把他默默地藏在心里,偶尔回想跟他在一起的点滴,这就足够了。


却没有想到他也进入了演艺界,并取得了这么大的成就。看着电视荧幕上淡然自若的他,你竟然感到那么陌生。当有记者问他,是怎么做到这么年轻就取得卓越的成就时,他平缓而有磁性的声音说着,“这要多亏一个人,没有她当初的抛弃就不会塑造今天的我。”


他看着镜头,眸里暗沉如墨。这个表情是你不曾见过的,压抑又冷漠。
你知道他说的人是你,也想到过迟早会跟他打交道,但你没想到这一天会这么早到来。


你心里有忐忑不安,更多的确是激动期待。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在诉说着对他的想念,每一分每一秒都充斥着他的音容笑貌。


在等候室里你握紧了手,你每次紧张的时候都会手脚冰冷发僵,深呼吸几次调整好自己的心情,甚至感觉当初高考的时候都没这么紧张。


跟你一起面试的还有两个女演员,两个男演员。在场的所有人除了你,都是巨星级别的人物。他们看起来都对自己所试镜的角色势在必得,相比起来自己实在是相形见绌。


正当你尴尬无措的时候,门开了。


所有人都调整好了姿态,看着率先走进来的人。


他穿着黑色的西装,单调却很沉稳。他对着在场的演员点了点头,冷漠疏离的眸子扫过你没有停留一秒,如同陌生人一般。他直直地越过你,就像经过路边的一颗石子。


心如同针刺一般。早该想到的,不是吗?


他双腿交叠,露出一段白皙的脚腕,一只手在桌上轻敲着,弧度优美的手指轻点着桌面。


“多余的话我也不说了,在场各位彼此应该都合作过。”


他说到这儿时特意停了停,嘴角勾起的弧度意味不明。


你咬紧了唇,知道他话里暗藏的意思。这里所有人除了你,都是交情甚好的明星。跟他们一比,自己就像地下的尘埃。


“那么,开始第一场试镜。”


他淡漠地扫了一眼在场的人,“哭戏。”





(四)


你摸不透他的心思,看着在场所有人的表演一个比一个出色。在心里告诉自己,把他当作普通人就好。


终于到了你,你紧张到同手同脚走到他面前。周围有隐隐的嗤笑声,你不去理会。他面无表情地看着你,漆黑的眼没有丝毫情绪,冷漠疏离地让你感到从未有过的陌生。


你就那么盯着他,握着手里的台词却一个字也说不出。你本以为自己能做到平常心的,却还是高估了自己。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他不耐地皱了皱眉,“快点开始。”


话音刚落,你的泪水瞬间滑落。


还是没有忍住啊。


你嘲笑了声自己,怎么这么不争气。


他淡漠的眸子有了些情绪,嘴角轻抿着,眉头不可察觉的皱了一下。


你的眼泪止不住地流出,似乎想把三百多个日夜的思念都宣泄。你的手攥得很紧,第一次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你从没有在他面前哭过,他也没有让你受过丝毫的委屈,而现在,你却哭的像个受了欺负的孩子,他却在你触手可及的地方冷漠地注视着。


他嘴角勾起一丝讥笑,“念台词。”


你张了张口,话到了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那上面的台词正是你当初跟他说过的话。


你知道,他的报复才刚刚开始。





(五)


他慢慢起身,走到你身边。


抬起你的下巴,你看见他眼里毫不掩饰的讥讽。他修长的手指摩擦着你的肌肤,微凉的触感无比熟悉。


他俯下身子,凑到你耳边。用只有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说,


“原来你也会露出这种表情。”


你的身子止不住颤抖,咬住唇让自己不哭出声音。丝丝血.腥味传到舌尖,与眼泪的咸意混到一起。


他轻声的呢喃像是对恋人的蜜语,说出的话却让你如同置身冰窖。


“你知道吗?我爱极了你这幅哭泣无助的样子。”


他熟悉的气息在耳边徘徊,温热的气息却让你冻的心冷。下巴上的力道逐渐加大,捏的你生疼。



“我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


力度突然撤离,熟悉的气息也离去。你看见的,是他最后一眼里的嘲笑。
你跌坐在地上,目光空.洞地盯着手里的台词,他却视若无睹。
“通过。”





(六)#本小节含R!不喜跳过#
【上外链吧,实在找不出来了】






(七)


第二天你起得很早,脑袋有些昏昏沉沉的。窗外仍是雾蒙蒙的,隐约有一团红光在天边。


还是要面对的。


从去第二场试镜的路上你就一直给自己心理暗示,不要害怕,不要紧张。
可再次见到他那一瞬间,表面上所维持的镇静全部崩塌。


他还是那副冷漠的样子,没有多看你一眼。


他像是高高在上的帝王,而你只能虔诚的匍匐在他脚边膜拜。
心里仅存的一点奢望渐渐破灭,所谓的期望被摧毁。


这一瞬间,你真的想逃离这里。


然而那人却不容许。


“第二场,吻戏。”


你没有排吻戏的经验,之前缠着王杰希陪你练,每次却都假戏真做。


你站到后面,看着前面的演员如何借位,却仍摸不着头绪。


前面的演员一个个通过,最后到了你。


配合你的男演员你之前见过,也是当代的荧幕宠儿。


你有些尴尬的说,“抱歉啊,我……我没拍过吻戏,那个……”


他笑了笑,露出一颗小虎牙,“没关系,我来教你。”


王杰希很少会笑。


你脑海里突然想起这个念头,他总是一副很沉稳的样子,之前只有对着你才会露出鲜有的笑容。


你下意识地往他的方向看去,却不想正撞上他的视线。


离得不近,你看不清他的表情。不过似乎还是淡漠的样子。


“可以开始了吗?”


你回过神,抱歉地对那男演员笑了笑,“好。”


他扬起一边唇角,慢慢向你靠近。


他笑起来没有王杰希好看。


不由自主地想起了这个念头,看着他慢慢靠近,尽管知道这是在演戏,却仍很想退开。


他低下头,温热的呼吸拂在你的脖颈上,可以看清他长翘的睫毛。


没有王杰希带给你的酥.麻的感觉,只想离开这压抑的环境。


在你别开头的同时,那股压.迫感也瞬间离去。


王杰希站在你面前,嘴角抿着,脸色阴沉的可怕。


他额头隐隐有青筋在跳动,眼神极其暗沉。


你站在原地不知所措,那被突然推开的男演员也很是疑惑。


空气沉静的可怕,王杰希眯起了眼,“怎么?这么快就连吻戏都不会拍了?我来亲自教教你!”


话音刚落,他的唇便覆了上来。没有丝毫温柔,铺天盖地的掠.夺,似乎夹杂着滔天的怒火。


你愣愣地由着他,直到有血.腥味在嘴里化开。唇上的刺痛让你回了神,那熟悉的酥.麻感让你双腿有些发软,周围充斥着他的气息,熟悉的让你怀念。他放慢了动作,细细地吮去你唇上的血珠。


春风化细雨般的吻落在唇上,他微微退开,指腹摩擦着你唇上的伤口,眼里有着你看不懂的情绪,“通过。”


你又一次愣住。


因为他在说完这两个字之后,勾起了一边唇角,足以令天地失色。





(八)


电影的主角被确定。


女主是你,男主则是配合你的那个男演员。
当然,你当上女主引起了不少非议,却被王杰希不知道用什么法子制止住了。


有人起哄,要王杰希请客吃饭他们才有力气开拍。他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了。


去参加酒席时,你纠结了好久穿什么衣服好。最后还是选择了一套白色抹.胸礼服。


到了酒店,第一眼见到的就是王杰希。他似乎有一种魔力,不管在哪都是最受瞩目的那一个,总是能在人海中第一眼注意到。


他的旁边有两个空位,你想了想,抱着孤注一掷的想法刚抬脚,却有人先一步抢在了你的前面。


那人是这部电影的总监,很是熟络的坐在了王杰希右手边。


他们应该是这一年刚认识的。你低下头,慢慢坐到了离他较远的一个位子上。王杰希的异性朋友很少,几乎是没有。而且他之前从不喝酒的,你默默地看着他接过女总监递过来的酒杯,然后一饮而尽。


“你怎么了?脸色看起来不太好。”


你抬头,看到那男演员有些关切的神情,轻轻摇了摇头,“我没事,谢谢你。”


他在你旁边的位子上坐下,皱起了眉头,“不舒服就别逞强。”


你笑了笑,“真没事。”


倒了两杯酒,一杯推到他面前。



隐隐约约感到有一道冰冷的视线望着自己,下意识地抬头,正对着王杰希的方向,而他,却在盯着手里的杯子。


这场酒席你几乎没有吃东西,一直在不停地喝酒。一杯杯下肚,像是没感觉一样。旁边似乎有人劝你少喝点,你却是没理睬。


这酒的后反劲确是极大的,酒席快要结束的时候,脑袋已经昏沉的不得了,起身的时候歪歪栽栽,似乎有人轻扶住了你的腰。


耳边有人在说话,判断出是那个男演员的声音,隐约听见几个词,大概是要送你回家。


“不必了。”


这几个字你听的很清楚。


真奇怪,尽管醉的这么厉害,你还是能准确的听清他说的话。
胳膊被人拉过,瞬间到了一个熟悉的怀抱。


你窝在他怀里,贪.婪地体味这熟悉的气息。你怀疑是自己醉的太厉害,产生了幻觉了吧?


“我来送就好。”





(九)本小节含R,不喜跳过!(〃ノωノ)
【不做挣扎了我还是走外链吧】





(十)


“哎哎,你听说了吗?王杰希导演的《十二点终结》要开拍了,女主好像是个透明演员。”


“听说了,而且我听说王导好像把男主临时换掉了,打算自导自演呢!”


“对对对!而且我还听传闻说,这电影的女主和王导是情侣关系。两人被爆出好像快要结婚了!”


十二点终结。


是对过去的终结还是新的开始呢?







————————————————End
我好像又烂尾了……(つД`)这篇文至少发了十来遍……
8032字请收好!

评论(32)
热度(5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北 | Powered by LOFTER